close

5202.jpg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大學新鮮人思螢(宋芸樺 飾),來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結識了咖啡沖調技術高超,任何客人點的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超酷子-阿不思(賴雅妍 飾)、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的神祕美麗老闆娘(周慧敏 飾),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固定座位,看似身邊女友不斷的澤于(張立昂 飾)。

在大學裡擁有許多離奇傳說的學長阿拓(布魯斯 飾)和一群好友到「等一個人」喝咖啡,卻碰上搶走他前女友的拉子-阿不思,很有正義感的思螢看不慣阿拓被好友們嘲笑而大罵對方,而和阿拓結為好友。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也因為打工認識了看似黑道大哥但其實曾是電影導演的熱炒店老闆暴哥(李㼈 飾),以及擁有一身驚人廚藝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藍心湄 飾)。

深深被思螢的正義感電到的阿拓,常常介紹他那些有趣的好朋友給思螢認識,思螢的生活也因為有阿拓而變得多彩多姿。思螢一直暗戀著澤于而只是把阿拓當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直到阿拓決定要離開臺灣,出國去實現夢想時,思螢才明白-原來她所等的人不是澤于,而是阿拓……

 

離正式上映還有一些時間...我現在看的叫口碑場

反正都一樣...雖然一天只有一場我還是算準時間衝了!

這部故事是我當初看九把刀的第一部作品~

對我來說也是頗具意義的一部...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只記得當時看完我感動的一直哭...

電影跟原著故事的人物關係不太一樣...

九把刀也有出來解釋...他是為了讓{每一個人都在等另一個人}

這句話體現的更徹底一些...也為了讓電影的人物發揮到極致...

才會改編出此下策...

既然看電影了...就要看些不一樣的嘛!

如果一直照原著這樣會演不完的!!!(畢竟電影有時間限制)

其實我覺得改完之後...在電影的世界裡,至少每個人物都比較有存在的意義!

但是有些地方礙於時間吧(我猜)就刪掉了...

像是思螢被帶去金刀嬸家猜出菜名的這幕...就沒有了

我本來好期待的...

但是改成為了幫金刀嬸和暴哥和好而學做菜是蠻好的~挺有創意!

55565.jpg 55564.jpg  

雖然阿拓是找素人來演...卻沒有違合感...(電影裡我滿支持用素人的

有時候演技雖然沒有那麼厲害...卻把真誠表現得很好,畢竟真誠是真實的假不了

而且這個角色本來就是適合單純的人~

不然誰會一直打賭,輸了還一直履行承諾...

57010.jpg    

女主角的個性表現的還好,但是很符合故事中的感覺...

充滿正義感,勇敢,敢衝,似乎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她

而且九把刀很擅長把女主角走很文青路線...

輕輕柔柔的感覺像有又像沒有~

而且看的到鬼真的讓我有驚喜到...就是梗舖的挺好的

  1395474401-386134000_n

整部戲我最驚艷的...是阿不思了~

在小說中的阿不思也是靈魂人物吧~

而且這次在電影裡...我還真是有被電到~

怎麼可以這麼帥~((完全突破我對賴雅妍的印象

瞬間當下其實是認不出來她是誰的...

這個角色在電影裡讓我超滿意的...

只是...阿不思在電影裡等誰呢??...我很好奇

希望九把刀在往後的故事裡,也能給阿不思一個好的歸屬~

55098.jpg  

然後老闆娘真的很氣質的登場~(將將將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她劇中氣質卻漠視一切的感覺

她的戲份真的不多...但是卻屢屢扣盡到位的演出

但是她的衣服讓我一直想...是否是直接穿睡衣去咖啡廳阿??

感覺有幾幕真的像睡衣???

57426.jpg  

這是過去的老闆娘和現在的老闆娘內心的不安與掙扎...

這幕真的讓人哭點瞬間爆低...

眼淚就這麼不經意出現了...

57424.jpg  

最後老闆娘終於戰勝過去的回憶

願意微笑面對未來,重新展開笑容(其中轉折請進入電影院一探究竟吧)

這就是一個好的結果

55992.jpg  

至於暴哥跟金刀嬸嘛...

最後也是一對歡喜冤家...

為了一句{外面花園夜市的花枝意麵比較好吃}

冷戰16年,真的蠻好笑的...

劇中電影<屎就放心中>不曉得哪天九把刀會不會再拿出來詳述?

55994.jpg 

真的很有黑道大哥的感覺吧~

而且裡面的黑道真的有埋梗

像是...賣愛心筆要殺暴哥那段

因為是思螢跟阿拓被追...

在阿拓的手流血時...思螢想起老闆娘說的

我好怕我這輩子,再也找不到一個願意為我擋子彈的人了

而阿拓才剛為思螢擋下一把刀,手上還流著鮮血...

從這點開始思螢才有了一點點領悟...但還不是全部...

55571.jpg  

阿拓的純真,我覺得電影詮釋的很好

也因為是素人沒有任何包袱

反而可以很簡單...

 10589659_1526800134219401_329298052_n.jpg  

在我看完口碑場之後...我是真的會想再花錢再看一次這部電影的

它的精彩程度我覺得比那些年好很多...

而且這部作品也是九把刀的第一部小說,是電影的第三部

至少在人物方面是一種很特別的搭配

我相信如果看過書的人,一定也很期待阿不思對吧?

整個end時,那些年的人物,在九把刀故事裡的人物

都還有出現過,其實這家咖啡廳在殺手系列也有出現過

九把刀的作品,有一個很特別的狀況

只要是他小說裡的人物,每一個都是活靈活現

而且A部作品是有機會跟C部作品結合的

而且理由也很簡單,因為架設的時間是對的,而各自彼此有可能是在同一個地點

兩部故事同時間在走,彼此卻沒有交會,或許未來會有機會交集

它的故事人物不會因為完結而沉寂

這樣才是真正寫活了那本故事...

這也是我一直會喜歡九把刀的原因...

 

 

 

 

 

 

 

 

 

 

照片跟部分摘錄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